姜姜♡

他和她【刘闻钦✘李安然】



钦哥那么好的人要有个好结局啊





经过了兜兜转转的重逢是场浪漫


“人总是太执着于第一眼看到的东西”正在吃饭的安然无意间刷到了这句话


初次见他就帮了我啊,那些恍如隔世的记忆一股涌上心头


是啊,都16年了,整整16年,她已经从可爱稚嫩的少女变成了温柔稳重的女人,安然摇头笑了笑心里想着可能

唯一没变的也就是对他的那份感情了吧

轻缓的纯音乐响起,打断了她飘忽已远的思绪


“喂,学长,现在?好的,我收拾一下,马上就到”

她急匆匆地带着刚吃了两口的健身餐向外小跑过去


正午的阳光刺眼,她本就怕晒,撑起遮阳伞


正值午间休息高峰,还是商务区附近,人流涌动


一不注意,好像撞到了人



“对不起对不起,你没事吧,我太着急了实在不好意思”女人优渥的家教促使她本能说出这些话,她紧忙把伞合上,正视对方的眼眸


刚刚刺眼的阳光,刹那间变成了氲氤的水雾,躲进了男人的深邃眼眶中


“好久不见啊安然”还是熟悉的重庆腔,但口音已经变淡了好多


岁月好像从来不屑在他的脸上留下痕迹,只是更壮了些,黑了些


她久久没有回话,整个人呆在那里呆呆的站着


眼里只有他的存在……



相遇不一定有结果,但一定有意义



两个人再次相见以后,安然激动过后就是

反常的平静。他给她打电话发消息,她也只是陌生的疏离语气,好像他的再次出现,对她没有什么别的影响


她在和年少的自己怄气,还是刘闻钦那年的那句真的不喜欢了怄气,她自己其实也不知道答案


心里的那股欢喜劲啊  混杂着委屈  摁下来又鼓起来  反反复复


刘闻钦心中一时茫然,老狗不是说要找个合适的时间地址再次偶遇嘛,这时间地点都对啊,为什么安然不理我?她是觉得我不行嘛,我现在好歹也是烧烤店的老板,也不算很差吧?还缺点什么呢?现在小姑娘都喜欢礼物,那个时候她也每次都会给我带礼物


哦!对!是礼物!



刘闻钦辗转反侧

既然决定了要送礼物

那送点什么好呢


夜里,他突然梦到了两人吵翻了的架

想起了年少时那封他没接到的信

她很伤心吧


那我也还她一封吧

但我也不会写信啊

钦哥很是纠结

一封信写了又撕

撕了又写

怎么也表达不出自己的想法


“喂,老狗,我想给安然写封信啊,对对对,不是情书,都多大岁数了,还写情书,就是信,但我没文化,词不达意啊”



老狗很是无奈,这么多年的好大哥,一下子变成了个毛头小子,横冲直撞的,连写信都不会


“钦哥,你就把你这么多年想对安然说的话,缩短就好了,你说点好听的啊”


这个死老狗,说话也说不明白,我对安然想说的话是一句话能表达的嘛


他想啊想

这么多年,他其实一直都在拼尽全力成为海里的虾

他想去她的海域看看

也想快点去终点陪着她

之所以一直不敢去见安然

是怕自己还不够好

怕自己配不上她

多少次啊

对自己说放弃吧

可想到安然对他的好

他的笑

他就舍不得

他怕她嫌弃整天在阴暗面摸爬滚打的自己

只敢在角落里看她

偷偷的陪着她

买她看过的书

买她吃过的菜

他突然懂了

他这辈子只想和安然在一起

他就要和她说个明白

他没有听老狗的

他把自己的混乱经历都写给了安然

他想对她负责

他想让她知道

他不是打得一手好篮球的刘闻钦了

他只是几家普通的饭店老板

跟着他不会很富有

但日子不会像以前那样颠簸流离

他们会有自己的家

也会有长的像她的乖娃娃

他会把以前的遗憾

都慢慢填补

会一直爱她


安然知道的

她知道他生活的会很艰辛

但她不知道他还爱她

她以为他放下了

他忘了她了

她不知道拒绝了多少次父母安排的相亲了

她本觉得

自己孤身一人

也挺好的

就这样凑合一辈子吧

幸好

他爱她

真好

他还爱她


闻钦先生怎么可能就这么罢休呢

他选了个凛冬

带着安然小姐领了证

那天

刮着呼呼的北风

但他脸上都是暖融融的笑容

后来

安然问他为什么要在那样的天气领证

他回答道

我漂泊半生  很多冬季甚至都没地方可睡

一年中 最讨厌的就是冬天

可我要让自己记住

温暖的日子都是李安然带给我的

只要和你在一起 秋风也温柔冬雪也温柔

我必须要记住

我这辈子要一心一意的对李安然好……



我始终不明白 两个注定不会在一起的人  老天为什么要安排他们的相遇

后来我才明白上苍是为了普济众生

让身处黑暗的人

见到他的光


山野迷上了星空

好在

有雾有灯也有归人-

END























评论(10)

热度(42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